Thursday, December 13, 2007

NLDS 07‘

最近刚从KL回来,很累。。但累得很开心。。
NLDS (camp) 比我想象的来得盛大壮观。有五百多位热情投入的学生时时刻刻给予热烈的支持与回应。。有筹委和来自世界各地的faci (facilitators)尽心尽力地把每个环节弄得妥当且生动有趣。。 有幽默灵活充满活力的主持人每每将气氛炒到最高点。。有让所有人high起来并冲到台上边跳边唱的Square dance。。有各式各样古灵精怪却非常富创意的roll calls(Cheers)。。有出钱又出力用行动证明诚意的大赞助商给予的产品和Theme party(school uniform & mad hat)。。有很多从互不相识到难分难舍的朋友。。有很多只有参与这一星期所有的活动才能体会的感受及回忆。。

2-4dec
Pre-NLDS是个为了让我们更容易进入状况(NLDS)的前奏。在短短的三天有满满的活动,热热的天气,少少的睡眠,当然少不了多多的怨言!的确,这个前奏不怎么受落,甚至引起大家对这次行程的质疑。。虽然明白那是我们的学长学姐们牺牲了许多约见周公的时间去精心筹备的。。大家摸不着头脑地好奇着,到底紧接下来的“重头戏”会是个怎么惊险可怕的旅程。。

5-9dec
UM礼堂外聚集了来自各个不同大专的“英雄豪杰”,像极了武林大会似的,各个门派坐落在不同的角落,静候着登上能展现自己才能的舞台。用“武林大会”来形容一点儿也不夸张,那种想彼此较劲的感觉在当时非常浓烈。大门一开,所有学府依序步入礼堂,只见大家情绪高昂地用力高喊自己学府的名字,走进伸手不见五指却能听见掌声和欢呼声的礼堂。这样的场面,让拼命打瞌睡的我惊醒,除了惊叹,还有种不明的能量让我忍不住也加入欢呼声的阵容中。。

那个气派的开场不禁让我兴奋了起来,并满心期待接下来的种种活动。果然不负众望,在大家有限的睡眠之下,一个接一个生动的比赛不仅加深了组员的默契,让我们吸收了知识,也让睡虫鲜少来找碴。其中最让我感动的是Faci不遗余力地用尽各种方法让我们明白他们想要表达的东西。。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度,有澳洲,纽西兰,芬兰,香港,印尼等。。却为了一样的目的来到马来西亚参加这次的聚会。他们的任务是:与我们分享他们的经历以及他们所拥有的知识。他们穿插在里头的环节,让我们有机会与他们沟通并作进一步接触。这不只是为了加深我们对“AIESEC”这个国际学生组织的结构与运作的了解,还为了这个活动的宗旨:Leadership Development。在这几天紧凑的议程,并没有很具体的告诉大家何谓“领导”,殊不知其实每个不同的环节都有着揭开我们领导潜能的可能。

在第一天,我献出了我的第一次-当着刚认识不到一小时的朋友,用英文表达对我自己的看法。当下突然佩服起自己的勇气,也因为这个经验让我在接下来的几天更勇于表达自己,希望能为我被编排的组-H组作出贡献。虽然我很努力,尽全力让自己积极些,却也在这几天发现自己相比起来的确是逊色些了。就在第四天,我善用了我对AIESEC的知识,在某个环节有了比较特出的表现,那种满足感难以用言语形容。这是我第一次觉得“原来我也可以”。。

像是个成长营,我看到了一个个从安静变得活跃的朋友,看到从没自信变得很有勇气的朋友,看到从陌生到相处融洽得像个大家庭的我们,好感动。。

每天早上,我们都会回想前一天的点点滴滴;那天,是NLDS的最后一天,我们回忆着之前所发生的事。。所有的人。。所有的感觉。。当上前拥抱对自己影响最大的人时,场面感人。我感受到的是真挚诚恳的拥抱,至今仍觉得好温暖。。当时抱着抱着。。眼泪开始不听使唤夺眶而出了。我果然还是败给了那种场面。只见大家眼眶红红的,显然地伤感的人不只是我而已。。

我感动Faci所付出的心血,感谢他们的分享及鼓励,怀念那个从始至终从未少了欢呼声及掌声的礼堂,记得永远都是热情参与每个环节的大家,珍惜这几天得到的经验与回忆,当然还有难能可贵的友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