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8, 2008

STEp OUT 跨。乐

这次的发表会从策划到行动其实隔了好久的时间。大家很兴奋地把概念说得天花乱坠却花了好久的时间去实践。想做的太多,能做的有限,加上筹委的工作范围模糊让进度慢了下来。紧接着还经历了大家心灵上的心灰意冷,更一度有了延期的念头。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开会的人数从几只小猫到全员到齐,曾经冷冰冰的聚会成了闹哄哄的巴刹,以往互不相干的彼此到现在 的互相帮忙、鼓励、支持,是什么奇妙的力量让大家凝聚在一起呢?除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发表会,应该就只有音乐了。一群热爱音乐的朋友,因为音乐而聚在一起,为了音乐而努力。某次会议,我坐在某个角落,看着当时开会时即严肃又热闹的场面,感触良多。有的拍拍照,有的弹吉他,有的讨论发表会事宜,有的练练歌,有的聊聊天,开会时大家则认真的讨论。“一家人的感觉”是我在每个不同活动团体中所得到最大的收获吧!虽然当中也有不少争执,在大家的互相体谅下都一一平息了。忙忙碌碌了近一个月多,就这样。。螺丝钉第十二届大型音乐创作发表照旧在 3月15日,GoodHope Hotel 晚上举行。

大家带着既兴奋又紧张的心情盼到了这天。其实当天还有许多事情要办,除了布置场地和音响装置试音外,还有接待处的事物,学生交通及接洽外界人士。只见每人各忙各的就为了让当晚的发表会现出最佳的状态。终于音响装好了,接着是彩排时间。试音时,其实我好紧张。一直担心表现不好的我,拼命克服自己内心的恐惧。总觉得自己患了人群恐惧症或是上台恐惧症,只要是一个人面对着人群,心跳便立即加速,手脚发冷,说着话时还会发抖!走到台上时,我望了望台下的人,很镇定地诠释歌曲,时而闭着眼,时而扫了扫大家的目光。很惊讶地,当时的我少了紧张却多了份快感和满足感。原来这就是我要的感觉。上台前刚和大家说我很紧张,下台还被臭骂一顿,笑说我一点也不紧张。哈..这应该也算是突破自己吧!^^当天晚上的造型也很劲爆,虽然少了化妆,发型已足以让人喷饭了。我还穿着自己精心设计的衣服配搭,连自己都不敢相信我会有当晚的样子。==!当然,我最在乎的还是当晚所演绎的歌曲。那不是我最爱的歌曲类型,其实花了不少的时间去想如何更好的诠释它。上场时,我一样很镇定地望着台下百多位观众,悠悠的唱着我的歌。然而,还是有些小紧张…没有很好的把歌曲的感觉带给观众,却没有怯场。那也是我满意当晚表现的原因,不是最好的,却看到了我的进步。这次的发表会比去年“中秋园游会”的演出更有意义,因为这次的表演是纯音乐演唱会,首首动听歌曲都在诉说着不同的故事,能否让听众感受到当中的感觉是我们的责任。当晚除了精彩,还有无声的感动,所有工作人员,演唱者,乐手及筹委一直没停止对彼此的支持,那份真挚的感觉怎么都忘不了。

很庆幸很感激我有许多一直给我鼓励的朋友,不管是寄简讯的,打电话来骚扰我的,还是前来握着我的手给我勇气与支持的朋友。在我紧张的时候安抚我,让我镇定;在我需要帮助的时候给予帮助,还带给我好多欢乐。是他们给予我勇气上台表演。当晚还特地带了朋友送的天使出门,希望它会是我的守护天使,就像是带着他们的祝福一样..

还有一位我一直很感激很珍惜的朋友,在我失落的时候陪着我,不管什么事都支持着我,告诉我哪里做错了,告诉我要有信心,提醒我容易胃痛要好好照顾身体,有时还会担心我,因为他老说我笨…=.= 偶尔要帮我出差,被我欺负,听我发牢骚,介绍好男人(这点最感动了..哈哈^^)…还因为我而找不到女朋友TT 对不起,好像带给你好多麻烦,但你也是少数我敢找麻烦的朋友;谢谢你那么了解我,总是在适当的时候出现,替我解围…有什么事也不要和我客气哦,不管多忙我都会跳出来陪你的(说得像Brother的语气,哈哈..),一切尽在不言中哦...^^

2 comments:

(oo) said...

跨.乐

好熟悉的名字...是什么表演来的啊?

AbBy...冰冰 said...

原来你有新blog了啊?
你跟我一样,最近都有上台演唱哦!
好久不见了!
有空也来我的blog留言哦!
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