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0, 2010

后遗症

很小的时候 我是个爱哭包
纪录是 从新山哭到霹雳州 (听起来有点像一首歌名)
当时交通不怎么发达 大约九个小时车程
常常纳闷: 他们算的时间到底准不准
婴儿能哭成这样 还真难以想象

我以为 人的年龄越大 哭的次数会慢慢减少
至少当时还在背着重重贝壳的我是这么想的

后来才发现
原来现在的我 仍是那个曾经留下辉煌纪录的我
我还是个大爱哭包

轻易感动 轻易难过 轻易开心 轻易触碰
我的人生似乎有很多的 轻易
让我顺理成章地
轻易落泪

最近
我甚至可以在无需 感动难过开心或触碰下
随便 落泪
这种随便 只会在凌晨午夜12点后发生
偶尔需要一点气氛和心情促成
通常很难捉出原因

应该不是泪腺有问题
猜想 是某些病的后遗症
让人久久不能自拔

唯一的解药是 时间
但是
需要吃多少的时间 才能痊愈呢?

5 comments:

盈之语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盈之语 said...

你懂我也是很爱哭的。
只是最近我都坚持着不哭,可能是因为厌倦了,
可能是因为成长了,也可能是因为眼泪让人没勇气往前走。
心是有点酸,但我发现不哭,确实让人成长,也更心
安地往前走。

我正学着,你总有一天也会 :)

valene said...

I hope so. Sometimes..just can't control..hehe

Weny 雯 said...

我不知道是为了何事,让你的泪腺又活跃了起来了.

在生活里必定有一个阶段的回忆是比较不如意,刻骨铭心,甚至是挥之不去的.

思想不是一种你想去控制就能控制的东西.不好的回忆往往是在夜深人静时,像洪水般,涌进脑海里.

正有如你所说的那样,时间就是最好的解药.在解药能达到帮你解毒的成份时,你需要暂时去承受那毒所带来的痛楚.

哭是其中一个能减轻痛苦的方法.所以不要压抑,想哭就哭咯!

另一个方法就是change your mindset, think positively. 其是你比很多人来的幸福多了,身边有很多守护者,呵护着你.比起那些毒发时,没人理,找不到人能倾诉的可怜虫,好上一百万倍,不是吗?

Positive thinking + Time = Speedy Recovery ^o^

valene said...

Muackss...Thank you si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