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3, 2012

反思


星期天刚从澳洲墨尔本回来,本应兴奋满足地到处嚷嚷,却无故忧郁了起来。

老毛病又犯了。

每当疯狂开心过后,情绪总会在独自一个人时归回零点。

这次的旅行,距离上次事件,意外的刚好满一年。

我承认是我想太多,把不必要的事都混为一谈。但这一年里,似乎就像是去证实他所说的都没错。我的确没有比较好过或快乐。我只是把问题从去年带来今年,一切没有多大的改变。

又是选择。一直到今天,我还是缺乏勇气。因为害怕,所以不敢踏出那一步。因为不想再经历一次,我选择当鸵鸟。

- 随心所欲- 我还是没办法做得到。又或许是时辰未到吧。

“Follow your heart” - 我也很想这样。

昨天恰巧看了一部捷克的电影,更确切地说,应该是一部纪录片。 影片中提及人与人之间的影响力。根据研究,一个人能够影响朋友,朋友的朋友   以及  朋友的朋友的朋友。一个陌生人或许已经在你不知情的情况下左右了你的决定或心情。

也就是说,决定并“不完全”是自由的。

如果随心所欲后换来的是 他人的不快乐,那你还会做出同样的决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