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4, 2012

阔别一年后的部落格

好久好久没有写部落格了,感觉好生疏哦!
今天没什么特别的,心血来潮只想让这里增添些生气。
也可能是潜意识引导着我,希望在我迁居开工前留下些什么吧。
终于,我搬家了! 真是可喜可贺啊!
期待“新居”能赐予我有别于以往的生活方式- 
那段与小强恶斗、充满怨言的日子。
那些若干年前曾经承诺的事,当然也得硬着头皮去实践。
怠慢是非常要人命的。
它让你一天天地错过你该做的事;
虽然懊恼,却又有堆理由让你不去完成。
是时候重视我的病情了。
全新的工作,我该加把劲更积极地去把事情完成。
不只是完成,应该要超越预期的好。=)


这是毕业后的第三份工作- 另一座连接梦的桥梁。
还记得当时天马行空地幻想着未来,
说要坚持梦想,得拼命保留纯真做自己。
同事们说,那只是年轻人的天真想法。曾几何时,他们也执着过。
我浅浅地勾起嘴角,心里却忍不住那份激动。
“做梦不是年轻人的专利啊!”
踏入社会短短的一年,体会很深。
我渐渐明白什么是生存游戏,并开始谅解以往不认同的生存方式。
每一个人都为了活着而努力,用着自己的方式去达成目的。
我们没有权力干涉彼此,尽管你不苟同他的作风。
人生是自己的,当然也只有自己能决定你天空的颜色。



今天的我, 仍然持着以往的信念。
但也更确切地明白,
绝对的现实或梦想都不能够带你去你想去的地方。
想起昨天被现实及贪婪冲昏头的我
才发现, 原来我也有这么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