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8, 2009

钉- 感言

“四月十三日零九年,一群热爱音乐的工大生为了完成他们的梦想,搞了一场大型的音乐发表会。十四首演绎歌曲,包括所有歌曲的词曲创作,编曲,歌手,乐手及台前幕后的工作,都是这班年轻人诚意献上的作品。尽管当中有些瑕疵,这三小时看似简单的现场Live Show,却是他们在台下付出许多时间、心血换来的成果。你给予螺丝钉的肯定,是推动他们更上一层楼的力量。”



终于,螺丝钉第十三届大型音乐发表会- 《听。乐》圆满结束。

曾经担心、压力得让我睡不着的发表会真的落幕了。这是我第二次参与发表会的筹备工作,那感觉却与去年的 Step Out有天渊之别。也许是担子比以前重些,所以压得让我有点吃不消。音乐当然是发表会的灵魂,而身为音乐组一员的我一直觉得愧疚,总觉得自己的贡献有限。我需要分身在AIESEC和 钉钉的活动,还得兼顾繁重的课业,其实老觉得我无法专心的投入在某个特定的工作,分心了。从一月份到现在,不定时吃饭,几小时的睡眠,赶不完的工作,加上重重的压力,真的让我身心疲惫。

很多人问,“为什么要把自己搞得那么累?”

我想,这就是搞活动的“魔力”。它让我无法自拔、没办法抽身。到处奔波劳累,每每却能在不同活动里找到很多快乐。那是一种只有身在其中才能感受到的快乐。最让我难忘的是大家为了共同目标一起排除万难努力的感觉。这两年参与螺丝钉大大小小的活动,钉友们让我对音乐有了更深一层的领悟,而螺丝钉好像也陪着我们一起成长了。那是份很难割舍的感情。我啊,应该会是一辈子的钉钉家族成员吧。

人说:爱音乐的小孩都不会变坏;我说:爱螺丝钉的我们都带些感性。(两者之间好像没什么关系 ^^”)是因为爱音乐之人都该具备感性的一面吗?

记得某天凌晨,老钉们边喝茶边讨论着螺丝钉的家务事,谈笑风生。好喜欢那种凝聚力,当下的我有些小感动。

还记得某天晚上,大家刚结束练习,带着疲累的身躯,聚集在校园的某角落,就为了发表会的短片。NG了再NG,笑声却是一次比一次大声。大家似乎忘了所有的烦恼,陶醉其中。

每一次的钉钉聚会,风雨不改,都会有负责任的“打杂组”组员在看管着,从不缺席。

陆陆续续看到不同“自愿主动”表演组组员的演出,看到乐手歌手日渐纯熟的演绎。

钉钉师兄们在发表会前来探班,为我们打气加油。

老钉小钉们都在努力地为螺丝钉打拼。。

螺丝钉0809 总协调,陈宝杨曾说:“在你想着螺丝钉可以给你什么前,请想想你能给螺丝钉什么。”
她在这一年来一直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是个灵魂人物。这句话从她口中说出,特别有说服力!^^ 

因为有螺丝钉,才有今天的我们。

希望下一届总协调能延续现在的那把火,让螺丝钉闯到另一个巅峰。

1 comment:

|-§hOu-| said...

好想念姐姐们哦~~~ T___T

ah grace姐姐~~~
小欣欣姐姐~~~

呜~~~~~ T___T

hehex~
gambateh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