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8, 2010

=.=

前几天,难过压力得哭了。

当你听到可能不能毕业的时候,你会有怎样的心情?

我坚决自己没错,不是因为自大,目中无人。而是,我相信自己有下心思努力去做,应该给予肯定。如果 FYP的意义在于有没有 Result,试验成功与否,那我对本地大学的教育制度除了失望,还感到难过。

学生待人处事的成熟度、思想成熟度、态度、试验运用的技巧、运用知识、独立思考,这些都是论文里评分的标准。难道只有做出相当骇人的试验结果才能毕业吗?

从来不觉得我比别人少份努力,甚至在窘境时选择更努力,更坚持。不管别人怎么冷嘲热讽,不管有没有人给予我指导,不管压力多大,不管我得向多少人低声下气,不管处境多么的糟,由始至终,我一直都没有放弃。

因为我确信,只要想办法解决,一定没问题的。

一次又一次,我想了很多不同的方法,却都没有被重视过,只听到笑声,接着说“不需要那么做”。常常觉得很泄气,却又不知道能做什么。像是个小组组长,我得带头去做很多事,安排时间, 计划大大小小的步骤,硬着头皮去跟不同的人借东西,连不同意supervisor说法的时候,都是我负责唱反调。就因为我够勇敢。殊不知我的压力像山一般高,不明白怎么都是我去承担这些事。就连supervisor人事问题都要学生去承担后果,可笑吧?!

亲爱的教授们,如果你们真的敢质疑我的能力,不让我毕业,我会跟你们拼了>.< 。

No comments: